日前,湖北省楚商协会首期“亲清”政商座谈会——楚商对话省经信委在新海天资本集团召开。据悉,为积极引导广大楚商同各级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加强交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搭建企业服务平台,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在湖北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进一步改善湖北省投资环境,建立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指示精神,从2017年起,楚商协会按月举办“亲清政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北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雷培德发言讲解“亲清”政商关系的含义,介绍经信委在职能工作中是如何推进“亲清”政商关系的建立和完善,解读了省委政府最新关于新经济培育和传统企业改造的两份文件。雷培德表示,“亲清”政商关系是两会的重要话题,省委领导对民营企业抓在手上,记在心上。目前,湖北省政府正在起草新的民营经济规划,此次听取企业家的意见,有助于完善规划文件,指导全省民营经济工作,提升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民营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湖北省楚商协会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宝林表示,“亲清”政商关系的提出,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与政府如何“打交道”指明了方向,协会是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协会要搭建好企业服务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引导广大楚商同各级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加强交流。刘宝林建议,政府应成立企业服务中心,与协会搭建的企业服务平台相互沟通、相互交流,一起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创新提出了“民评官”等相关好建议。

  湖北省楚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新海天资本集团董事长韦奇志说,楚商协会在刘宝林会长的领导下,正积极全面展开各项工作。刘宝林会长对协会未来发展和会员的亲近关怀提出了更加高远的目标和更多具体的要求,企业家要与政府加强沟通,真正领会政府各项政策,让省政府的领导能和一线企业家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给企业的难题带来实际的解决方案。

  在交流环节中,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分别提出了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寻求省经信委领导的解答和帮助。雷培德表示,湖北省经信委将及时帮助企业家解决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实效,主动作为,用好“亲”的合力,守牢“清”的底线,切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让企业家满腔热情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