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汉阳区“百万大学生觅知音高校宣讲会”走进武汉大学,宣传武汉市、汉阳区发展,招揽青年才俊。当日,汉阳区在现场设置了区情展示区、政策咨询区、企业招聘区等,提供2000余个岗位,与400多名学子确定工作意向,现场签约150名。

  来到汉阳就是知音,来到武大就是校友。在宣讲会上,汉阳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徐洪兰向武大学子盘点了汉阳区的优势,提出了“起源、情怀、梦想”3个关键词:武汉大学、汉阳造都是1893年时任湖广总督张之洞在办学堂、兴企业精品力作的代表,都演绎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汉阳造期待和武汉大学学子一块儿重整雄风;汉阳的作为知音故里,愿做千里马的伯乐,愿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便利的条件;在建成品质汉阳、活力汉阳、人文汉阳、幸福汉阳的同时,圆大学生的安家梦、创业梦,携手成就全面开启汉阳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让大家更多了解汉阳,走进汉阳,热爱汉阳,留在汉阳,和我们一起开创未来,我们将不胜容幸。”

  今年,武汉市提出推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通过开展“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四项具体举措,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汉阳区应声而为,订立了十大举措支持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在留汉就业方面,该区开展“让汉阳走进大学”“让大学走进汉阳”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设立“知音奖学金”及“知音助学金”奖励资助优秀大学生,将获奖大学生纳入汉阳区青年人才储备库;大力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岗位,每年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为大学生打通成长晋升通道,做好大学生人事代理、档案管理、就业推荐等服务。建立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制度,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

  在创新创业方面,该区选聘优秀师生作为汉阳区“校园大使”,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力促优质项目落户汉阳;开展一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推荐重点大学在校大学生、毕业生申报各级人才工程,对入选大学生给予项目资助;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建设一批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并鼓励企业建设大学生人才公寓,为来该区就业、创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住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