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至11日,第九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第二届长江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的长旅博会上,襄阳的参展面积达到1000平米,为历年之最。在襄阳市旅游局的大力推动下,襄阳市城区及下辖的南漳、保康、枣阳、谷城、老河口、宜城、襄州等各县市区知名风景区和旅游产品生产企业纷纷拿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结合各县市区极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为前来观展的各大旅行社、社会团体和普通市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襄阳市旅游局长孙峰接受了新浪湖北的采访,为网友介绍了魅力襄阳。

  记者:襄阳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今天在长旅博会的现场我们也感受到襄阳展馆十分有特色,也请孙局长为我们新浪网友推介下襄阳。

  关键字:文化名城 历史悠久

  孙峰局长:今天我们把襄阳古城搬到了长旅博会,大家从襄阳展厅的大门进入展区就像进入了襄阳古城一样。襄阳的古城被宽宽的护城河所环绕,襄阳的护城河经过考证是全国最宽的护城河,最宽的地方达到253米。自古以来襄阳也是“兵家必争之地”。我们熟悉的三顾茅庐的故事发生在襄阳,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中,两位著名的大侠郭靖与黄蓉‘战金兵,守襄阳’的故事也发生在襄阳,所以大家来襄阳能看到历史为我们留下的记忆。襄阳今年的参展面积达到1000平米,为历年之最。别具匠心也是为了能更好的让现场的朋友感受“千年帝都,智慧襄阳”历史人文魅力。

  记者:如何解读“慢生活,纯旅行,享遇襄阳”这样的旅游情调?

  关键字:牛肉面 慢生活  纯碎旅行

  孙峰局长:襄阳人的生活是非常悠闲舒适的,襄阳人的一天是从早晨的一碗牛肉面开始,吃了牛肉面还一定要品尝了我们的黄酒,那种体味会让人觉得身心愉悦。我们现在推出的宣传语就是‘慢生活,纯旅行,享遇襄阳’。朋友们来襄阳以后会体会到一种完全纯粹的旅行,会感到身心舒畅十分愉悦。而且襄阳还拥有天然的溶洞瀑布,峡谷溪流,大森林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很多游客来到襄阳后第一感觉就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这里是负氧离子的天堂。不仅如此,襄阳还倾情推出了八条精品线路,一日游,两日游,自驾游等等,襄阳热情的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前来旅行,来襄阳放松,来襄阳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