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随着三峡工程的建设,秭归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瞩目的热土。秭归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敢为人先,在湖北乃至全国率先推出自然水域漂流旅游项目,开发九畹溪漂流景区,并一举成名,成为中国漂流行业的标杆,为促进秭归旅游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此,藏在深山峡谷中的宁静小溪——九畹溪,发展成为“中华第一漂”,20年漂流人数突破300万人次,成为国家4A级景区,并带动九畹溪镇成为全县较殷实的乡镇。

  为感谢社会各界对九畹溪景区的支持和厚爱,7月22日,九畹溪漂流景区将在棺木岩将举行“九畹溪20周年庆典”,回顾激情岁月,进行感恩颁奖、祭水仪式等。随后,现场将进行快乐“水”都可以——亲水撒欢活动,邀请游客互动打水仗、参与泼水大赛,尽情撒欢。

  当天,景区还征集了225位游客参与“奔跑吧,九畹溪!”彩色健康跑活动,参与者可按照自己的节奏步伐,从棺木岩跑至漂流终点,全程共有红、黄、蓝、紫、绿五个彩色站,每个彩色站除了提供水以外,还有游戏互动,工作人员还会向参与者撒播彩粉,以示祝福,一路上惊喜不断。所有参与者可获得运动T恤一件,跑完全程可获得纪念品一份,享受当日免费漂流一次。

  7月22日至9月30日,景区推出“秀美吧,九畹溪”主题摄影大赛,大赛分航拍组、摄影作品组和新媒体图文作品组三大组别,面向所有游客征集作品,每个组别的一等奖都将获得3000元奖金,其余获奖者也将获得500~2000元不等的奖金。

  7月22日至9月22日,“撒欢节”还推出新媒体互动活动,将制作漂亮的H5,通过游戏互动,开展九畹溪网络漂流大赛、网络助力大赛、网络马拉松、问卷调查等一系列线上活动,送出丰厚的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