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音号”上可以干什么?看剧、看江、拍照……12月29日,“知音号”将解锁全新玩法,推出新产品“老汉口新民众乐园”,它再现并创新了百年前的民众乐园。22日晚,记者提前尝鲜,在“老汉口新民众乐园”体验版里,换上旗袍、长衫,和“知音号”一起穿越回了百年前的老汉口。

  它是一场游戏更是一场戏剧

  换装、卡牌、魔术、默剧、演戏、百老汇舞蹈、杂技……“老汉口新民众乐园”可以说是一场游戏,更是一场戏剧。

  陪你一起玩“闯关游戏”的主人公,是一位寻找梦想舞台的导演,100年前,刚从国外留学归来的他,梦到了一个完美的漂移式舞台,为了寻找这个舞台他花了100年时间。这一天,他来到汉口江滩,发现了停泊在长江之滨的“知音号”,熟悉的码头、似曾相似的趸船、圆型的舞台、熟悉的音乐,这就是他梦想中的舞台。

  游戏怎么玩?戏怎么看?记者提前剧透几个关于游戏的小细节。游客先在码头上抽取13种身份角色的卡牌,换上相对应的记者、警察、名伶、商人等服装,领取装有游戏线索的锦囊。锦囊里的线索还是让你有点疑问?没关系,序幕演出里,演员们会通过零距离表演,给你更生动更易懂的提示。

  获得闯关秘籍入场后,你将体验环环相扣开展的浸入式实景游戏,还可唱歌、跳舞、饮酒、聊天,体会老汉口的市井气息,成功闯关,将有机会赢取“知音号”文创衍生品、《知音号》正剧演出票、1000元现金等丰富的大奖。

  最后导演还会邀请你上台演出,由专业人士给你说戏,多台摄影机全方位拍摄,现场体验一次“演员的诞生”。在帮助导演完成他的百年电影梦想的同时,自己也圆了一个明星梦。除此之外,“卓别林”将跳出电影屏幕,陪你看老电影;现场还可凭身份卡抽奖、参与微信摇一摇,获得精美礼物。

  当晚约有400余观众参与了体验。独自来体验的向女士说,“游戏环节的设置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它还把戏剧性的元素融入到了互动游戏当中,且我还赚到了正剧演出票,感觉太赚了!”她说,因为要完成任务,需要跟不同的角色合影,就算是一个人来玩,也可以和很多不同的人互动,不会觉得无聊。“我很喜欢这种年代代入感,还有戏剧式的体验,且真的在游戏里演戏也很好玩,过了一把戏瘾,现在我们年轻人总是宅在家里,出来和陌生人互动玩一玩,感觉挺好的。”陈先生认为,他打算下次带家里老人一起来看看,还可以陪老人回忆过去。

  适合全家同乐的新乐园

  老年人可以来怀旧,年轻人可以来创新,29日晚全新开启的“老汉口新民众乐园”,是这样一个适合全家同乐的新乐园,在这里,你可以和数百人一起逐梦老汉口。

  “知音号”尽力再现并创新的老汉口民众乐园,百年前是啥模样?民众乐园始名“汉口新市场”,1919年对外开放营业,是当时最大的综合性文化游乐中心。戏曲名家谭鑫培、梅兰芳等都曾来此演出,一票难求。这里有京剧、楚剧、汉剧、默剧,还有魔术、杂耍、电影。对老一辈的武汉人来说,民众乐园是一个活色生香的地方,是他们心中最难忘的记忆。民众乐园也是老汉口的重要文化符号。

  为了再现老汉口民众乐园的风采,“知音号”花费1年多时间,力图再现百年前民众乐园的演出形式和场景,“知音号”版“老汉口新民众乐园”不仅有楚剧、卓别林默剧、百老汇舞蹈、杂技、魔术等,同时为了适应年轻潮人口味,主办方还推出了国内首款戏剧扮装游戏,要求每位嘉宾抽取身份卡,扮装穿越到100年前,参与场景真实的电影拍摄,并参与闯关游戏。现场为你精心设计了一整套浸入式互动体验,这更像是一场体验感超强的“闯关游戏”,邀请有胆识的你前来挑战。

  在“知音号”这个梦想的舞台,整条船上都充盈着老汉口的氛围,潜藏着浓浓的历史韵味,所有的船客都是电影主角,在现实和梦境中,将老武汉、新武汉的精彩,娓娓道来。

  “知音号”还有这些新玩法

  与“老汉口新民众乐园”同时于年末登场的,还有“知音号”为新年特别推出的跨年狂欢周节日特别产品,包括带你重回百年前“百乐门”的12.24知音派对,和老汉口腔调的水上新年夜12.31不插电香槟音乐节。

  24日晚,在远离喧嚣的“知音号”剧场里,400余位观众与家人、爱人、朋友一起聆听乐队演奏《欢乐颂》、《月亮代表我的心》、《鸿雁》、《千与千寻》等,并在曼妙的旋律中开启舞会。除了收获艺术享受,当晚的观众还享用了精致餐点,并在演出中不断收到神秘礼物。

  狂欢周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晚9点30分,“知音号”将推出跨年不插电香槟音乐节,邀大家用最嗨的方式,完美告别2017年,用最嗨的节奏向2018年Say Hi!

  市民将在“知音号”上感受最有情怀的跨年夜。在这场跨年音乐会里,你不只是听众,还可能是台上的歌手。请紧密关注“知音号”官方微信,主办方将提前发布歌单,如果你会唱歌单中的曲目,可将清唱音频传至邮箱473002618@qq.com,最终入选的3人将可免费入场,获邀在音乐会上一展歌喉。

  年末,“知音号”还隆重推出“新年新知音”系列产品,包括适合送家人全家福的摄影摄像产品,送爱人的婚礼产品,送给同事们的年会产品,和“知音号”送给所有观众的“冬日暖心”产品及服务,如现场暖心设施和冬日优惠套票等。

  新产品极大丰富了武汉夜游市场

  武汉旅发投集团朝宗文旅公司总经理康海钧告诉记者,“知音号”有“戏”,又有百年老码头,具备“戏码头”的天然优势。为丰富武汉蓝色水上旅游和夜色休闲旅游市场,助力武汉打造国际滨水旅游名城,“知音号”结合自身特色,在年末推出了一系列颇具文化味的夜间休闲产品。此次全新亮相的“老汉口新民众乐园”,耗时一年精心策划,即遵循经典复原了老汉口民众乐园的盛况,也有突破传统、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时尚元素,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绝好的交友平台。

  “老汉口新民众乐园”是典型的《知音号》文化IP特色产品,通过在“知音号”上的独特活动设计,再现了百年前的老汉口风情,力求打造出既能传承老武汉文化,又能为游客提供创新休闲的文化社交新平台。

  票价

  单人票498元

  双人套票888元

  家庭套票999元

  29日、31日两场活动均可购买与正剧《知音号》演出相连的套票,先欣赏演出,再参加新年狂欢。详情可关注“知音号”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