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其中,有一人来自湖北:汪耀峰,1993年9月生,来自湖北省孝昌县花园镇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副班长。

  今天,麦吉丽品牌总经理周正先生和当地政府退役军人事务所一起探望汪耀峰烈士的家人,在了解烈士的实际家庭情况后,决定捐款50万元并资助汪耀峰烈士的弟弟从初中到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予烈士家属温暖,鼓舞他们重新振作生活。

  麦吉丽品牌总经理周正先生探望汪耀峰烈士的家人

  孝昌当地媒体听闻本次麦吉丽的捐助善举,前来采访,周正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舅舅也是烈士,通过网络了解到大凉山列士救火的英勇事迹就想起了自己的亲人。消防员是值得尊敬的“逆行英雄”,希望大家能和麦吉丽品牌一起努力,爱心传递永不结束。”

  他——矢志坚守 向火前行

  据了解,汪耀峰是家中老二,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和弟弟,父母均在武汉做废品回收,姐姐出嫁到深圳打工,弟弟还在读书,在武汉武昌区念初二。耀峰从孝昌二中高中毕业后到四川凉山的武警部队当兵。在部队,汪耀峰是班长,去年武警森林部队转制改革后,儿子脱下军装,依然选择留下,继续救火工作。但他没有告诉家人,自己从事的是最危险的森林救火。

  2017年9月,表现优秀的汪耀峰被推荐到总队带新兵,这是在转制前最后一次带兵,他非常的珍惜这次机会。“我是你们二班班长!”这句话是汪耀峰给新兵曹东说的第一句话。在曹东的眼中这个班长与其他班长比起来有些内向,但却是他们中最努力的一个,在他的口中,从来没人听到“我要当第一、我要当标兵”这些口号。

  别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汪耀峰说这是他当兵踏上火车前父母告诉他的一句话,正是因为这句话,多年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一位战友说,自从认识汪耀峰以后,他一次都没看见过汪耀峰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身材单薄的汪耀峰在五公里上和个头比他强壮的战友比起来总是很吃亏,为了能够弥补这一短板,营区的操场上随时都可见他“加餐”的身影。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包括汪耀峰在内的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

  逝者已矣,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救火也是世界性的难题,小麦再次呼吁大家:一定要遵守国家护林防火有关规定,不要把火种带进山中、林中,切勿乱丢烟蒂,更不能用火,避免引起火灾!

  麦吉丽愿“橙衣战士”们平安归来

  我们敬畏每一位消防员,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英雄逆行并不是因为勇敢,而是因为责任不得不负重前行。小麦相信,这个世界因为爱的传递会变得更美好。

  麦吉丽品牌捐款50万元并资助汪耀峰烈士的弟弟从初中到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

  麦吉丽品牌总经理周正先生和当地政府退役军人事务所共同探望汪耀峰烈士的家人

  麦吉丽将一直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坚信通过大家一起努力,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逆行者永不孤单,爱心传递永不结束!

  总有人矢志坚守,总有人向火而行

  总有人用生命守护人间安宁

  麦吉丽希望所有的无名英雄们 

  都能平安归来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的还有他们:

  请牢记这些年轻的英雄们

  辽宁一9楼住户的煤气罐燃烧起火

  为防止火焰引燃厨房

  消防员拎起煤气罐向户外转移

  因楼层高、煤气罐温度高

  他们不得不多次换人前进

  福州消防支队消防员沈伍呷

  在一次负重长跑训练后的照片

  打动了无数网友

  温州龙港某中队消防战士张晓方的照片

  他刚刚成功处置了6起火灾

  露出胜利的憨笑

  15年7月29日

  武汉长盛大厦22层突发火灾

  滚滚浓烟中,消防员杜强

  将呼吸面罩让给3岁儿童:

  “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

  最后,我们祈祷每一位英雄在逆行时都能平安归来。

  附烈士名单:

  请牢记这些年轻的英雄。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