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王璐)昨天,武汉市旅游工作会议上,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自曝“短板”:去年游客在武汉的人均消费只有千元出头,入境游客数仅占游客 总数1%。“去年武汉市旅游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张侠说,武汉市去年总共接待游客1.9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49.46亿元,分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位和第二位。

  但同时,张侠也没有回避制约目前武汉旅游发展的“短板”:去年游客在武汉的人均消费仅千元,在副省级城市排名不高。他认为,原因在于“旅游产品 结构不优、导致游客在武汉停留时间不长,消费水平不高,夜间旅游产品也比较少”。此外,武汉旅游境外促销力度不大,武汉旅游外向度不高,导致去年入境游客 约170万人次,仅占游客总数1%。

   数读未来的武汉旅游

  WiFi100%覆盖

  实现全市主要景区、旅游车辆和两江游船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推进江汉朝宗文化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和旅游视频监控中心等市级智慧旅游项目建设。

  流通年卡20万张

  年内实现大武汉旅游年卡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的全流通、全覆盖,实现大武汉旅游年卡持有量达20万张以上。

  改扩建100座厕所

  以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为重点,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0座以上。

  主推3大系列产品

  主推“新花城、新体验、新期待”三大系列产品,即以武汉赏花游为主的新花城系列,以“武汉双骄”汉秀和世界电影乐园为代表的新体验系列,以武汉网球公开赛和武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为代表的新期待系列等产品。

   在4国开展专题促销

  在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泰国开展专题促销活动,尝试在客源国设立武汉旅游驻外营销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