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汗青在比赛中赵汗青在比赛中

  5月16日,由世界跳棋联合会主办的“中核•世纪广场杯”2015年世界国际跳棋女子锦标赛在武汉蔡甸中核国际酒店进行第7轮角逐,来自武汉的女子国际大师赵汗青取得3胜3平1负积9分的成绩,在16名参赛其手中暂居第4位。

  积分保持领先的是13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拉脱维亚选手古鲁贝娃,战绩是3胜4平积10分,保持不败。中国女子国际特级大师阿拉腾花的战绩是1胜4平2负积6分,暂排12位, 16岁上海小将张悠1胜2平4负积4分,暂列15位。比赛将进行15轮角逐。

  国际跳棋女子世锦赛是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官方赛事活动,代表了女子国际跳棋领域的最高水平,近年来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该项赛事的第25届,由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选出的、来自中国、荷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16位顶级棋手参赛,总奖金20000欧元。参赛选手包括女子国际特级大师6人;女子国际大师6人;女子国际棋联大师1人。进行15轮单循环比赛,赛事为12天。比赛每方80分钟,每步加60秒。

  赛事承办地武汉蔡甸区近年来举办了包括国际风筝锦标赛、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来自国内外的运动员对武汉市作为特大城市周边保有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无不交口称赞。2015年环后官湖休闲健身运动圈十大赛事已敲定,世界国际跳棋女子锦标赛是继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后本月举办的又一赛事。

  “中核•世纪广场杯”2015年世界国际跳棋女子锦标赛由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共同承办。本次比赛是湖北省首次承办的世界顶级赛事,本次女子世锦赛将于5月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