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的阿拉腾花、赛娅姐妹经过多年的拼搏,在国际跳棋赛场上屡创佳绩,扬名棋坛。

  5月6日落幕的国际跳棋亚洲锦标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16岁蒙古族姑娘赛娅取得佳绩。

  “在本次比赛中,赛娅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夺得了1枚银牌,同时获得了国际大师称号,赛娅是国内获得该称号最年轻的棋手。”赛娅的父亲、也是赛娅的教练阿•钢苏和介绍说。

  5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2015年世界国际跳棋女子锦标赛中,阿拉腾花代表中国队出战,截至记者发稿时,经过12轮的比赛,阿拉腾花排名第12位。“前面几轮比赛碰到的对手都比较强,另外一方面她还想提高下成绩,心理压力比较大,现在成绩不太理想。”阿•钢苏和说。

  据了解,1993年出生的阿拉腾花6岁与棋结缘,17岁获得国际跳棋亚洲锦标赛冠军,21岁加冕中国首个国际跳棋特级大师。1999年出生的赛娅2008年入选国际跳棋国少队,在2011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上一举夺魁,同年在亚锦赛上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姐妹二人目前都是国际跳棋国家队队员,接下来她们将参加7月份举行的国际跳棋全国精英赛和9月份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