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晚,2015中国·通山夏季观星节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宣布,湖北通山县将着力打造全国首座星光之城,九宫山风景区则将打造华中首家星光公园。

  通山县位于湖北东南部,距武汉120公里。通山山灵水秀,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华中著名的休闲避暑胜地——九宫山早已闻名遐迩,中国最美的溶洞——隐水洞享誉全国,还有鄂南漓江富水湖,华中绿谷太阳山,鄂南竹海大幕山,可谓是“白云深处、画境通山”,是武汉周边距离最近、环境最优的四季游目的地。

  近年来,通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立足资源优势,因势利导,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来培育,全面推进旅游争先进位,旅游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资源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释放,在旅游景区开发、旅游扶贫、互联网新媒体营销、旅游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值得借鉴推广的典型经验,连续被评为“全省旅游发展先进县”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县”。

  “星光公园是目前国际上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环保行为,与国外星光公园仅仅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区域不同,九宫山是国家4A景区,旅游配套设施齐全。”九宫山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王联芳介绍,景区即将启动星光公园一期工程,分为星光体验区、天文观测区和露营服务区,逐步推进改进山顶照明、增设天文望远镜等观星设备、建立天文观测点、开辟露营观星场地、加开夜间观星巴士等举措,把九宫山打造成华中乃至全国著名的星光主题公园和天文观测基地。

  通山县县长胡娟表示,在城市化成为主流的今天,我们已经远离了头顶的星空。夏夜,站在海拔1546米的九宫山顶,看着满天繁星,璀璨如画,让我们瞬间融入亘古不变的宇宙,产生无尽的遐想,如醉如痴。淳朴善良的48万通山人民将敞开怀抱,期待全国游客相约通山,开启一场难忘的星光梦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