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2015年全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2013.4亿(人民币,下同),创恒大全年销售历史最高纪录,领跑行业。

  跨越两千亿俱乐部

  取得2013.4亿成绩的同时,恒大成为2015年唯一一家销售超两千亿的香港内房企,截至目前,全国仅有恒大、万科销售超两千亿。与中海、保利、碧桂园等千亿房企拉开距离。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恒大现金余额为1580亿,较2015年上半年815.7亿增94%,较2014年595亿大增166%。业内人士分析,坚持“现金为王”战略,在高速增长中保持充足现金流,是恒大业绩保持健康快速增长的一大因素。

  相关数据显示,恒大上市以来业绩保持30%以上的健康快速增长:自2009年上市至2014年,恒大销售额从303亿增至1315亿,营业额从57亿增至1114亿,净利润从11.2亿增至180.2亿,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增至120.4亿。

  高品质、高性价比传递民生经济正能量

  正如研究机构所指出,随着行业发展,行业集中度在进一步加大,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将被挤压,大型房企优势继续扩大。

  现今经济下行、楼市持续盘整,整体低迷。恒大销售额取得53.1%的大增,或与其强大的功底密不可分:

  恒大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全精装修交楼房企,敢于向全国老百姓宣布无理由退房,源于其过硬的产品品质。恒大严格实行精品战略,打造“环节精品”,确保过硬的产品品质。基于对产品品质的信心,敢于推出无理由退房。恒大还与700多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建立战略结盟,确保装修品质,是唯一能够大规模生产,且全部精装修交楼的企业。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型调整的关键时刻,积极扩大内需是破题关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恒大正是主打民生地产,产品性价比高、结构合理,极大满足老百姓刚性需求,在房地产供给上贴近民生、不断创新,促进了房地产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供给侧改革树立了一个鲜活的范本。正如分析人士指出:“恒大业绩的逆势大幅提升也传递了民生为本这一经济正能量,同时也反映了契合市场的民生企业,成为拉动经济越来越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