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亚羽联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第一批报名参赛名单,谌龙、林丹、田厚威、李雪芮、傅海峰、张楠、石宇奇等国羽名将悉数在列,李宗伟、孙完虎、戴资颖、成池铉等世界羽坛最顶尖选手也将来汉参加4月25日-3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国羽满员参赛,看点多到数不胜数

  通过官方公布的亚锦赛第一批参赛名单可以发现:国羽将满员参加全部五个项目的比赛。男单、女单项目国羽各有4名选手参赛,其中,谌龙、林丹、田厚威、石宇齐将联手出战男单项目的比赛。女单方面,孙瑜、李雪芮、何冰娇、陈雨菲也将悉数登场。三个双打项目国羽均派出4对选手参赛。柴飚∕洪炜、李俊慧∕刘雨辰、傅海峰∕张楠、黄凯祥∕王懿律将参加男双项目的比赛,陈清晨∕贾一凡、骆赢∕骆羽、黄雅琼∕汤金华、黄冬平∕李茵晖将向女双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在混双项目上,国羽派出了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张楠∕李茵晖、刘成∕包宜鑫4对组合参赛。

  超级丹为抢夺世锦赛门票最后机会

  “林李大战”有望上演将再次引爆江城

  每一次羽坛顶尖赛事,“林李大战”能否上演,都是关注度最高的话题。而作为当事人,林丹和李宗伟也总是在不同场合说出:我们的比赛打一次少一次,所以我和他都很珍惜所剩不多的交手机会。在本月中旬结束的全英公开赛上,由于林丹在半决赛意外失手,第38次“林李大战”未能在男单决赛中出现。最终,李宗伟第四次加冕全英桂冠。

  随着亚锦赛名单出炉,林丹和李宗伟又将会面。这也是继去年两人共同亮相羽毛球亚锦赛后,第二次聚首江城。而对于超级丹而言,亚锦赛也是他为争夺世锦赛门票的最后一次机会。世锦赛资格积分排名是考察选手从2016年第17周开始的成绩,积分越多排名越高,积分周期持续1年,将于今年4月27日结束(此日期前开打的比赛将纳入积分),这个排名将用来确认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选手。

  目前,林丹刚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但积分仅有44558分,世锦赛资格积分排名还在第17名,排在他前面的石宇奇、田厚威和谌龙积分分别为60130分、60553分以及53004分。尽管林丹在亚锦赛之前,还能在印度超级赛、马来西亚顶级超级赛以及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抢分,但如果在武汉的羽毛球亚锦赛夺冠,将有9000分进账。为了抢夺积分,林丹将全力以赴争冠,如果第38次“林李大战”爆发,或将引爆江城。

  国羽新生代崛起,湖北籍选手有望夺冠

  本届亚锦赛国羽在阵容上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上升势头迅猛的男单新星石宇齐初登亚锦赛舞台;上届亚锦赛混双冠军张楠的搭档由赵芸蕾变成了另外一位湖北姑娘李茵晖;在王适娴、王仪涵相继退役后,李雪芮成为目前这支国羽女单项目的中流砥柱,也是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精神领袖,这些变化将成为本届赛事的大看点。

  石宇齐能否在亚锦赛大爆发?来自湖北的李茵晖与张楠组成的混双组合能否在家乡登顶混双之巅?李雪芮能否带领几位年轻小将捍卫国羽女单荣耀?满员参赛的全新国羽阵容看点多的简直让人数不过来。

  亚洲羽坛“内战”,高手如云吸引世界眼球

  男单世界排名前十位,亚洲占据了8席。女单世界排名前十位,亚洲占据着9席。男双、女双、混双三个单项的世界排名前十位当中,亚洲分别占据着7席9席和8席。李宗伟、戴资颖等亚洲选手牢牢占据着各单项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亚洲羽毛球水平之高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整个世界羽毛球的高水平,羽球亚锦赛作为世界最顶尖选手对决的舞台当属实至名归,而亚锦赛的开拍也必将吸引世界的眼球。4月25日至30日,当世界的目光汇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时,亚洲羽球的顶级“内战”将奉献上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本届亚锦赛门票票价最低仅100元,球迷团购门票还可以享受团购专享优惠,具体详情可以咨询电话027-6884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