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婷 武汉经典音乐广播乐动全城主持人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张:我觉得武汉还是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市井气也是他的气质,总得来说是对得起“武汉每天不一样”的这个口号,而且武汉城建的步伐速度还是很快的。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张:我觉得会很火爆的。其实已经不是会不会火爆的问题,其实之前有很多展在武汉是掀起了很大的一个潮流的。包括我自己很多朋友,从北上广深慢慢回来,也会有一个带动性。第二个大家也是希望自己的格调能提升,很愿意去参与其中。包括我们现在做音乐广播,以前听欧新音乐的很少,现在是越来越多,大家的品味也应该是越来越国际化,越来越接轨的。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张:首先是市民的素质嘛,这个最重要的,直接的反应一个城市风貌。再个就是咱们刚才也提到的会展,国际化的会展和活动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张:在武汉会经常看演出,甚至也会飞到外地去看。还有一个就是看书,对于我来说看书和看演出就像是吃饭一样的。我觉得这两个是非常直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