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珠珠 楚天音乐广播FM105.8节目主持人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答:我一直觉得,城市的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正是对这种美的理想追求,使得城市成为了人的精神的载体。在城市建设的行进途中,武汉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还期待能多建设一些富于艺术气质的建筑,如北京的“鸟巢”、上海的“东方明珠”、苏州贝聿铭新设计的博物馆等,彰显武汉独特的城市气质。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答: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将在未来东西方经济与文化的碰撞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也迫切的需要在这样的展览中,得到更多的文化碰撞及交流,满足每一个武汉人在文化艺术方面的需求。武汉人也乐于在展览中感受前沿的思想,进行文化的交流,并且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答:这些年武汉有很多文化设计展览,比如“再识方力钧”当代艺术家方力钧个展、“东+西”国际设计周系列大展、江汉繁星计划2016——美术馆青年艺术家研究展,这些展览的增多,说明了武汉文化活跃程度正越来越高,预示着武汉艺术设计新时代的到来,围绕着这些丰富的展览活动,我们看到武汉这座城市,在努力打造着属于自己的城市文化品牌。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答:阅读是我最重要的提升自己的方式。每个人都是我们了解这个世界的窗口,因为对那种各式各样的人的阅读同样可以让人积累众多的智慧,从而获得掌控自身环境和生活的能力。阅读让我们精神世界丰富,并且对生活胸有成竹兴致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