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博 湖北经视主持人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孙:城市的发展一方面取决于资源和资金,另一方面是人文底蕴。武汉近年的飞速发展取决于前者,而在我看来下一阶段如果想有进一步发展,就要打好城市文化这张牌。 比如深圳的发展就离不开它包容创新的理念。武汉除了做到敢为人先,更要给城市的后来者建立更好的人文,重商的投资环境。武汉现在900多万人口,未来可能要翻一番,那么新进来的这1000万人,就是一个重新塑造城市文化的过程。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孙:高大上的艺术类展览有其一定的市场,但是还不算大众。而关于消费升级相关的,比如国际车展在武汉就很有市场。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孙:包括轨道交通,新区规划很有达到世界一流的基础。另外,应进一步加强让普通民众增加幸福感的市政建设。比如,相对于收费的各种过江交通,老百姓肯定对东湖绿道更有好感,也会借此提升城市的活力。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孙:各种演出,阅读,旅游。还有看微博的一些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