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信息技术的创新和网络传播的不断发展,新型的传播媒介应接不暇地进入到大众的视野。而互联网和手机等个人传播媒介的迅速崛起和融合,使得微博作为新兴的传播媒介平台愈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武汉,也有这样的微博大咖,他们在微博上抒发自己的情感,发表自己的观点。高速发展中的武汉,精神文化也同样跟上了吗?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洪子亮 湖北经视主持人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洪:作为九省通衢的大武汉,正在朝着国际化大都市飞速发展,一起进步的应该还有我们普通市民的社会公共道德。最近在节目里我经常跟观众一起讨论关于共享单车的话题,大家会反映一些问题,比如 :“xx单车二维码被刀子划坏”、“今天碰到个单车坐垫被卸”,看到这些字眼总会很心痛,城市建设者为大家提供了便利,我们也应该要守护好城市的一员。这是近期的事件现象,还是少看些热闹多来点行动,用自己正确的行为影响他人。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洪:作为九省通衢的大武汉,正在朝着国际化大都市飞速发展,人类精神文化的进步离不开创意思维的拓展,这就需要我们去接纳和学习新鲜的事物,国际性展览还能吸引世界各地的爱好者们来武汉,而D&AD展称为创意届的“奥斯卡”,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设计大咖的创意作品,而这次或讲座品展在壹方展出,我个人非常期待前往观展。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洪:我认为是武汉的大学生。这是大武汉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并且武汉拥有高等院校近百所,高校数量排名全国前列。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洪:电视媒体人的工作性质需要接纳吸收各种文化素养,而工作时间相对于其他岗位不那么有规律,经常要上节目直播,精神压力也比较大。所以平时我会喜欢放松体验式的生活,宅在家里看书,带上家人看话剧,几个朋友打打网球,定期外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