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静逸 2017新晋樱花女神

  职业:时尚潮人(公司CEO)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黄:我认为武汉的经济大环境正在飞速的发展,最直观的莫过于房地产行业;其次是技术,因为武汉的高校特别多,高新企业也特别多,所以技术这一块我认为武汉在全国也算是比较前沿的城市之一。不过,有一点还缺那么点气力,那就是文创。很多我周围的文创类工作者朋友在武汉的就业情况并不是那么的理想,他们中大部分人都选择在北上广生活发展。因此,我认为武汉的原创文化板块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黄:我认为武汉的经济大环境正在飞速的发展,最直观的莫过于房地产行业;其次是技术,因为武汉的高校特别多,高校企业也特别多,所以技术这一块我认为武汉在全国也算是比较前沿的城市之一。再是文创方面,去年,武汉为给文化创意企业提供现场展示平台并让更多市民了解文创产业,在光谷创办了首个文创博物馆。但是,我觉得武汉应该和国际接轨,让更多像D&AD这样的国际性的文创展落户武汉,让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创业从“小众”走向“大众”。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黄:首先是教育,武汉的教育水平较全国而言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大学生的培养和人才输出这块都取得了国际的认可,其次是城市建设,武汉现在的城市建设包括交通、商业区规划我认为都非常有发展潜力。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黄:我会经常看电影和看书,因为武汉有非常多的小众书店,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样的文化的;其次的话,就是旅行,有时候也因为工作的关系,一年365天我大概有200天都不在武汉;最后就是交流,我喜欢向各行业的大咖学习,交流经验,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识万种人。

  武汉,他一直朝气蓬勃,也一直灰头土脸。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在武汉文创产业里提供自己微薄的能量,让有才的学生毕业之后不必彷徨,让我的文创朋友不逃离到北上广,所以接下来我也打算汉阳造开启一个影视公司,帮助本地的影视类大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