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紫来 演员 参与热播剧《外科医生》

  武汉人,出生于1991年,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初看徐紫来长得些许有点像窦骁。他曾参演过《名扬四海》、《为你疯狂》、《初恋橡皮擦》等多部音乐剧,担任男一号角色;并在电视剧《来势凶猛》《传奇大亨》中与靳东、许晴、张翰等知名演员合作。还参演了热播剧《外科风云》。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徐:近年来,武汉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加快了步伐,“脏乱差”有显著改善,人的文明程度有提升 ,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硬件提升显著,比如音乐厅,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徐:近年来,武汉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加快了步伐,“脏乱差”有显著改善,人的文明程度有提升 ,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硬件提升显著,比如音乐厅,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目前正在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还是不错的,而目前很多国际性展览可能在武汉不是那么火爆,是因为整个城市文化艺术氛围不够浓厚,小市民气息抑制了人们对艺术欣赏的欲望,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其基因是文化艺术,在此点上,武汉还有很艰难长远的路要走。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徐: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其基因是文化艺术,在此点上,武汉还有很艰难长远的路要走。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徐:我会通过听音乐会、观看话剧、音乐剧、歌舞剧、影视剧、综艺节目和看书等,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