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妮 武汉资深美黑潮人

  Emily You&Me创始人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肖:即使是“最具市井气”也是我们城市的文化风格,武汉现在做到了每天不一样,就算是每天在抱怨建设中的交通,但是我还是非常期待武汉最后展现给我们后人的那一面。有一位意大利的朋友曾经对我说过她很羡慕我们,因为从她出生的城市(米兰)到现在,一点变化也没有,出生时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她觉得我们可以从小到现在看到自己生活的城市变化,就有了更多的回忆和谈资。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肖:那是当然,武汉人对艺术/文艺这个事情其实还是很有兴趣的,只是一直处于“二线”城市,很多很好展览不会在我们这里来举办,当然如果有机会能够不出家门就能看到国际性的展览,我肯定是第一个要买票组团去看的;)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肖:武汉现在举办了很多国际化的活动/赛事,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化的高端人才投资/创业,丰富多样化。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肖:运动,参加竞技类的体育活动,例如今年的NIKE超级盛典(上海)/斯巴达勇士赛(上海);旅行,挑战自己,海边的10米悬崖跳台,以及今年考了潜水员证,这些都是平时我用来丰富生活的活动。每天的游泳健身也是标配。当然我也把“室内美黑”带来了武汉,这是在国外以及国内“一线”城市比较流行的,武汉很多人还不太接受,但是我在我的美容院里有这样的一台机器,让很多人能够不去海边,就能晒成全身小麦色健康肌肤,也是我现在正在宣传的一种文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