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慧敏 教师

  问:近年来,武汉迈开飞速发展的建设步伐,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一直以来被全国人民诟病为“最具市井气”的大武汉。您认为武汉跟上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吗?  

  尹:我认为武汉还是跟上了建设发展的步伐,“市井气”也会和来自全国各地并居住在武汉的人相互影响,形成现在紧跟时代的文化气息。

  问:近期,诸多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览纷纷在武汉开展。比如正在武汉天地壹方举办的D&AD获奖作品展,你会去看展吗?对于武汉举办这样的国际展,您认为它的意义是什么?

  尹:我认为武汉还是跟上了建设发展的步伐,首先是交通方面,从去年起武汉每年至少通2条地铁线,而且今年有轨电车也将通车;文化方面,武汉大力推进“文化五城”建设,打造读书之城、博物馆之城、艺术之城、设计创意之城、大学之城,越来越多国际性的展览及演出落户武汉,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相比更加成熟的北上广深,我觉得武汉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希望国外更多的展览和演出来到武汉,例如正在在壹方展出的创意届的“奥斯卡”D&AD展、梵高展等等,对人的思维开拓很有帮助,同时也潜移默化的提高艺术欣赏水平。

  问:您认为武汉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面貌?

  尹:最能体现武汉国际大都市的精神面貌就是快节奏的城市化生活。

  问:您平时通过哪些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

  尹:我平时会通过跟同事进行学术讨论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