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下午,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项目推介会在华泰饭店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德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嘉宾代表参加推介会并进行交流互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门招商宣传片,市招商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和PPP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 

  与会华侨华人嘉宾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马来西亚麒麟(国际)投资项目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麒麟说,这次回来,切实感受到了天门城市建设和交通区位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家乡父老对海外侨胞、海外华商的关注和关爱,回去后将进一步宣传天门,推介天门,促进东盟与天门的合作和交流。 

  澳大利亚湖北商会会长、维州澳华社区议会主席杨旭说,作为海外游子,这次回到天门感到特别温暖,家的感觉更加浓烈;天门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好,非常宜居,希望找到天门与澳大利亚一些共通的地方开展科研合作,实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 

  市委书记吴锦对华侨华人关心天门、支持天门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华侨华人齐聚天门,是一种缘份,天门将珍惜这一缘分,加强与华侨华人的沟通联系,增进友谊;天门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明显、体制机制灵活,具有很大的投资优势和合作空间,同时,天门又是华侨华人的故土和根脉,希望大家多回乡走走看看,感受故乡变化,领略亲情、乡情,多为故乡建设鼓与呼;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天门、宣传天门、投资天门,带动更多华侨华人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 

  市领导雷华、史玉雄、熊利民、刘春霞、徐耀武、庞玉典,海外嘉宾,天商联合会嘉宾,各乡镇办场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项目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