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上午9点整,古隆中景区开学季系列活动“千名萌娃诸葛启智礼”在景区游客中心广场顺利举行。秋声动四方,隆中满佳客。来自襄阳市旅游局、襄州区教体局等相关领导及千名萌娃和他们的老师、媒体、游客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亮点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智圣会武圣,开学第一礼”。在活动前期,来自古隆中景区的特制诸葛亮玩偶——小诸葛便远赴荆州,为荆州学子送来了来自古隆中的祝福,并与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的关公扮演者结下深厚友谊,重现三国重情重义的历史格局。而活动现场,智圣诸葛亮与武圣关羽一起为萌娃们正衣冠,点朱砂,击铜鼓,明智礼,智圣武圣携手开礼。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研学旅游授牌仪式和古典雅乐吟诵。襄州区教育体育局授予古隆中景区“襄州区研学旅行教育基地”铭牌,与古隆中景区展开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古典雅乐雅乐吟诵,则包括诫子书的吟诵与朗读,其意义在于延续中国千年的求学读书传统,将诗书与雅乐结合,为萌娃铭刻启智记忆,让萌娃在雅乐声中思考与明悟。

  此次活动主要是希望藉此启智礼,让萌娃们好好体会一下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开蒙启智,深扬远播三国文化,耕耘播种诸葛智慧。众所周知,启蒙明智礼,是中国传统读书人求学四大礼中的首礼,标志学童从此开始进入学习阶段,是古代极为隆重的一项典礼。诸葛亮作为一代智圣,不仅智慧,更重视传统国礼,是万千学子敬仰的对象。而古隆中景区一直以来都在打造“双智慧战略”,重视智慧文化、智慧旅游,珍视文化传统一直以来都是古隆中景区一贯坚持。

  在诸葛故地开蒙启智,在隆中盛景下追思先贤,是一件极为难忘值得纪念的事情。而“千名萌娃诸葛启智礼”只是古隆中景区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的十一国庆节,更有国际顶级杂技表演、草庐剧场大型展演、欢乐萌宠趣游园等献给大家,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