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营,9日,2018武汉园博园第三届灯会正式开门纳客。即日起至3月11日每天晚上17点至22点,118组彩灯串点连片,组成4公里长的灯带,璀璨绽放。

  新增灯光艺术秀景观

  除前期已亮相的年俗、花语、武汉改革开放、萌宠狗、爱情、湖北地市州民俗风情等主题的中华传统彩灯外,此次正式亮灯,园博园新增了以LED冷光源和投影为主的灯光艺术秀。

新增的时空隧道新增的时空隧道

  据武汉园博园灯会宣传负责人杨璇介绍,新增的灯光艺术秀突出了科技互动性、感官体验性以及文化娱乐性,通过造型、视频投影等方式带给游客视觉、听觉、触觉上的震撼,从而让游客感受灯光之美。

  据了解,园方在园区北部、南部以及部分展园布设了“时空隧道”现代灯光扎景,新增了“游园寻梦”艺术投影和“宜昌园、上海园、花谷桥”等10余处展园景观亮化工程,以满足不同游客夜间观赏需求,体现本届灯会中华传统花灯和现代灯光秀结合的特色。

  记者在长沙园门前看到,一座百米长用红、黄、蓝、绿等各色LED灯泡搭建的拱形长廊,宛如星光密织,璀璨夺目。据介绍,这座名为“时空隧道”的扎景,仿照日本桑名市长岛植物园的“星空景观”而建,利用园区弯道形成穿越星际的感觉。

梦幻艺术投影梦幻艺术投影

  园区南广场还新增了梦幻艺术投影秀景观。在一条长70米高5米的巨幅幕布上,时长15分钟,具有3D效果的4幅投影视频轮番展映,色彩斑斓,光影奇幻。游客站在幕墙前,就可身临其境的欣赏“年韵集萃、新年寄语、飞越中华、园林剪影”4幅美丽中国画卷。其中“年韵集萃”投影可体验放焰火、放孔明灯的年味,“飞越中华”投影可时而俯瞰群山,时而冲上云霄,饱览贵州山水、黄山奇松、北京天坛等风景名胜;“园林剪影”投影可以领略中国四大名园之美。特别是“新年寄语”投影,游客只要在投影旁的触摸电脑显示屏上写下新年祝福,寄语就会通过投影中孔明灯升空显现。

花谷桥亮化花谷桥亮化

  除此之外,园方还在花谷桥、深圳园、广州园等地新增了炫彩射灯,游客可夜游展园。记者在花谷桥现场体验,一排炫彩光束灯直射谷底砾石、花海、古树,美轮美奂,加之喷雾弥漫,更增加灯光沉浸氛围,令人震撼。

  组建民俗艺术团闹新春

  过年图个快活、图个热闹。为丰富灯会活动内容,让市民开开心心过大年,武汉园博园还将于2月10日到3月2日期间举办汉口里庙会。园方将邀请“糖画、泥人、杂耍”等民俗艺人登台表演,举办抛绣球招亲、关帝庙祈福、财神迎街等互动活动,引进苕面窝、豆皮、热干面、京果、酥饼、木耳汤等地道汉味小吃,让市民过足老武汉的年味。

舞龙舞狮表演舞龙舞狮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庙会活动,园方为接地气,专门组建了汉口里民俗艺术团闪亮登场。这支由园博园汉口里职工和周边社区组成的30人艺术团,每天将在汉口里东广场、园博园众乐苑等地表演“舞龙舞狮、踩莲船、蚌壳舞、大头娃娃闹新春”等传统民俗节目,并将邀请市民共同参与一起舞动,过热热闹闹的中国年。

热气球空中俯瞰热气球空中俯瞰

  节日期间,园博园还将推出坐热气球俯瞰花灯,到翔鹤岛溜“矮马”,非洲珍稀动物标本展、3D体验梦幻长江、撞曾侯乙编钟(复制品)、系红丝带祈福灯多项活动。据杨璇介绍,园方针对老、中、少三代策划了一系列民俗、体验的文化娱乐活动,可满足一家三代同游园博园的各类需求。

  推出“错峰观灯”网上购票优惠

  据了解,园博园第三届灯会是2018年武汉地区规模最大,灯组最多,游线最长、内容最丰富的灯会。灯会期间,园博园门票价格仍维持60元。汉口里庙会免费。游客可通过园博园官方微信和美团旅行购买门票,扫二维码直接入园。

  同时,为满足家庭错峰出游需求,园方还在节前推出了“错峰观灯”优惠活动。2月9日到2月15日期间,游客通过园博园官方微信和美团旅行APP购买园博园灯会夜场门票,可享受两人60元,三人100元的优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