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般贴心服务,让我获得感倍增!”4月18日,在孝感市民之家,湖北海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凯娜向工作人员 连声道谢。当天,在市高新区项目秘书的陪同下,侯凯娜顺利完成了公司项目备案、水电报装与环评咨询。而在过去,要走完这些审批服务流程至 少需要5天。

  改变,源于4月13日市政府印发的《孝感市本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工作方案(试行)》。

  《方案》提出,建立项目秘书制度,凡被市政府确认的重大项目,由市直“三区”选派项目秘书,负责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全过程的 咨询、代办、沟通、反馈服务,并在市民之家开设招商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后台组织办理,“一张网”审批。建立审批服 务“直通车”制度,成立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专班,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发改委、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十余家单位窗口首席代表组成, 实行集中会商、集中预审、集中会审、并联审批。

  《方案》明确,备案类重大项目建设从注册到发放施工许可证总时限不超过40个工作日,其中项目落地阶段各项审批办理时间为5个工作日,规划 许可会审阶段办理时间为15个工作日,施工许可会审阶段办理时间为20个工作日。对核准类建设项目,进行联合立项会审,总时限不超过45个工作 日。

  《方案》还在项目审批容缺受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严格相关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与细化,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加快实体经济发 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