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挂牌成立暨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启动仪式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挂牌成立暨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启动仪式

  书香点亮人生,梦想连接未来。6月1日,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挂牌成立暨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举行。省文化厅领导李波处长,军事专家、少儿阅读专家李杰教授,省作协副主席、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董宏猷,省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部长陈玉芬以及省图书馆党委成员、副馆长刘杰民、王涛、与现场近600名小读者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挂牌暨启动仪式。

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挂牌成立暨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启动仪式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挂牌成立暨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启动仪式

  书声琅琅,经典环绕。长江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省内家长和少儿读者代表们来到会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品经典,读唐诗……”郎朗童声开启本次活动。童声落下,省文化厅领导李波处长宣布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挂牌成立暨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启动仪式开启并致辞,介绍了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十六年来的发展之路,揭示了此次挂牌成立的里程碑意义,并号召小读者们积极参与“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中来,不负青春、与书同行。随后,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专家以及两名优秀小读者代表共同上台,为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揭牌,正式开启了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与百万儿童共筑书香梦的新篇章!

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湖北省少儿童图书馆是我省重要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挂牌暨启动仪式中,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特邀请军事专家李杰教授为大家带来名家讲座《航母与海洋》,为孩子们讲解全球各类型航空母舰的风貌,特别是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的过去与未来,让孩子们感受到雄壮的海上中国力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荆楚文化竞发展,百年老馆展新颜。透过历史回眸,一代代老湖北省图书馆人辛勤奉献,铺就今日建馆康庄大道;站在岁月肩头,一批批新湖北省少儿图书馆人前赴后继,开创未来书香新征程!长江报告厅外,配合此次挂牌仪式的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历史回顾与展望展览用一张张图片诠释了十六年来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人的坚持与守望。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传承品牌、匠心“智”造、力创标杆,努力打造第十五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让百万荆楚少年乐享千场缤纷活动,与书为伴,静待花开!

  (通讯员:徐菲菲  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