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现场签约现场
宣恩县城全景宣恩县城全景
伍家台贡茶园伍家台贡茶园
彭家寨古吊脚楼群彭家寨古吊脚楼群

  6月1日,恩施州宣恩县与康辉文旅有限公司签订文旅产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欲投资28亿元打造宣恩旅游新业态。这意味着宣恩向“4A县城”迈向一个新台阶。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分两期进行。一期康辉文旅投资8亿元,将县城棚户区长茅岭片区,打造成城中村滨水风情商街、山村风情商街、土家风情园等,进一步丰富宣恩的旅游业态。二期将投资20亿元,在4A级景区伍家台景区现有资源基础上,植入新型度假业态,打造新式度假生活空间,带动周边景区乃至全域旅游景点景区的联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目前,宣恩正以“仙山贡水 浪漫宣恩”为主题,按照4A景区标准打造县城,推进全域旅游。伍家台景区以盛产“伍家台贡茶”而闻名,伍家台茶园被誉为中国最美茶园之一。5月28日,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宣恩彭家寨,亮相2018年意大利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与世界84个国家的经典建筑作品共享当代艺术顶级盛会。

  (记者林晶、通讯员罗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