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郧阳区创新“理论+文艺”宣讲模式,组建百姓宣讲文艺小分队,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扶贫政策在农村家喻户晓。

  村民的场垸就是舞台,红色轻骑兵的旗帜就是背景。文艺演出稍加准备,就热闹开场。

  “党的政策来惠民

  精准扶贫帮穷人精准识别村村有

  步步都按政策走”

  快板、数来宝、三句半、舞蹈,还有现场互动,表演虽然谈不上十分专业,可大伙觉得更贴近,内容也一听就懂。台上演得卖力,台下看得也是津津有味。

  “北京吹响进军号

  党的十九大召开了

  习主席会上做报告 重要 好”

  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关帝庙村贫困户 万昌芬

  “搞得非常好,非常漂亮,我也好想参加他们这个团队。”

  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关帝庙村村民 吕士章

  “感觉几十年都没有现在这样好(的气氛)。”

  今年以来,郧阳区启动“千百工程”,组织百支百姓宣讲文艺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村组社区、机关学校、农户场院,整体推进,开展宣讲。用通俗、贴近的形式,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政策、接受教育。

  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文艺小分队负责人 杨海林

  “基本上每周有一次活动,最主要的是把党的政策宣传出去了,让老百姓都知道,党的政策非常好,我们高兴,老百姓也高兴。”

  截至目前,十堰市郧阳区的百姓宣讲文艺小分队,已经开展活动500多场,近20万余人次接受了这种接地气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