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召开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座谈会武当山特区召开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座谈会

  8月15日下午,武当山特区召开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座谈会。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主持并讲话,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交投)总监上官敏杰等一行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以特色小镇规划为主题,突出产品规划、民风民俗、特色文化等方面,就交通条件、旅游规划、项目总规划、文案策划等实际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主持并讲话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主持并讲话

  沈明云指出,双方要进一步确定方向,武当特色小镇项目的初步规划、基本风格、设计特色等内容要坚持新标准、新发展理念;双方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为下一步把武当山打造的更加舒适优美,打造武当山特色小镇夯实基础;同时,随着武当山交通的便捷、高铁高速、快捷通道的发展,项目的建成还将大大提升交旅公司发展,也能给来武旅游的游客提供全新体验模式,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力,为前来武当山的游客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将游客留下。

  沈明云强调,项目关键在发展,双方要深入了解武当文化特点、深入开发武当山深厚文化底蕴、将武当文化与特色小镇深度融合;要正视并克服劣势、要找准并补齐短板,全力打造好武当品牌。

  上官敏杰表示,省交投公司对武当特色小镇建设充满信心,下一步就将前往武当山景区开展深度实地考察,紧扣武当山特色文化,搜集武当山特色标志,将武当山旅游特色小镇打造成旅游精品。

  特区领导余建强、周继红出席会议,特区交通局、规划局、国土局、旅游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