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贾淞霖)近日,武汉学院教务处谢忠琴老师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如何读大学》受到了学生的热捧,因为开课教师采用手机APP“学习通”进行了日常的课堂签到、回答问题、作业及问卷调查等教学环节,教学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老师利用下课时间与同学们交流老师利用下课时间与同学们交流

  据了解,“学习通”app是在移动网络环境下,利用移动智能设备开展课堂内外即时反馈互动教学的云服务平台。平台以教师在云端创建的班群和班课空间为基础,为学生提供移动设备上的课程订阅、消息推送、作业、课件、视频和资料服务。

  如今大学生日常生活与互联网密切相关,他们善于利用各类网络平台进行交流,从另一个方面提示我们需要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中借助各类新媒体技术手段来进行课堂创新。为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形势,武汉学院在学校教学工作中正推进新媒体技术手段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中的应用。采用手机软件替代以往挨个点名的枯燥签到方式,即解决了日常辅导员课前签到耽误教师上课时间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签到效率,又易于被学生接受。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改造我们的教学和管理,让其更接近于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学生,这是新时代教学方式和学生工作发展的新理念、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