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市区的喧闹繁华,却有川流不息的车流,这里没有家人温情的陪伴,却有并肩作战的战友,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以安全与畅通为己任,他们用忠诚和担当、用责任和奉献筑起了一条平安高速,他们就是邓保高速公路安全守护者——襄阳高警支队一大队。

  国庆佳节,普天同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次回家团员的机会,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他们一如既往的坚守,始终奋战在疏堵保畅第一线。

  “老公,我咋感觉自己是留守儿童”

  大队辖区地处山区,离市区近百公里,双向隧道20座,桥梁54座,湖北第二长高速隧道大坪山隧道也位于这里,张冰峰今年3月从特警队调入高警一大队开始从事高速管理工作后,和妻子孩子就是聚少离多,国庆安保以来,已连续十几天坚守在岗位上。

  10月7日,妻子发来信息说:“早上起来,发现小橙子正抱着你的照片看,喃喃自语到:爸爸去上班都多少天了怎么还没有回来,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也不管我们娘俩,我咋感觉自己就是留守儿童呀”,看了信息后,张冰峰深感内疚。前几天,孩子因感冒连续几天高烧不退,喉咙都嘶哑说不出话来,但处于安保任务关键期 ,张冰峰只能让妻子独自带着孩子去医院治疗,说好等这阵忙完后再好好陪陪她们娘俩,妻子也支持他的工作,说到:家里有我你放心,我只是想给你撒撒娇而已。

  轻伤不下火线

  副大队长王道华,患有严重高血压,支队领导多次劝说让他休息,但由于国庆安保任务繁忙,大队人手不够,他依然每天带病上阵,全力奋战在安保第一线。 10月6日,王道华在岗位上连续坚守10天,缓解高血压的药品早已用完,突然开始头晕目眩,站立不稳,随时都可能晕倒。民辅警迅速将其送回大队休息,但症状依然没有缓解,驻地地处偏远小山村,寻遍附近所有医院、药房都没有购买到所需的药品。为尽快缓解他的病情,支队第一时间联系最近的大医院,购买到所需药品,以最快速度倒转三班客车,将药品送达黄堡高速服务区,然后再由正在黄堡服务区执勤的民警开车百余公里才将药送到王道华手上,这时,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把事业看的比命重

  民警燕伟,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患有甲状腺结节,在这次安保任务中,因连续的加班加点,导致病患复发,脖子经常性疼痛难忍,而且无法入眠,为不影响工作,他强忍着没有告诉任何人。10月4日,正在高速服务区检查车辆时,因突然剧痛,瞬间坐在地上,大家才知道他的病情,后经询问医生得知,患有甲状腺结节,每天要服用药物才能保证入睡,如果长时间不能保证充足休息,加之劳累过度,有可能转变为甲状腺癌。但他只要稍微好转一点就坚持上路巡逻,他说:这是我热爱的事业,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坚守。

  安保工作强度大,大队缺人手,面对家里的困难,他们不是没有纠结过,但是最后,他们还是选择了坚守,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就是对职责的最好诠释。(通讯员 朱敏)

  来源:襄阳市公安局高警支队一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