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2019“才聚光谷”高质量引才活动首站来到四川成都。当天上午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宣讲会和招聘会,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了招聘会。三场活动受到了成都学子的热切欢迎,总共有近千人参加活动。“岗位好,待遇佳,光谷有发展前景,我们愿意去武汉”成为大学生们共同的心声。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宣讲会上,四位宣讲嘉宾先后登台,向大家推介光谷和所在的企业。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程健是武汉人,半年前从深圳回到武汉发展。他说,最近几年光谷发展很快,刚回来时已经快要不认识自己的家乡,高楼林立、立交纵横,还通了地铁,变化特别大。“光谷是武汉高新企业最多的区域,这里的房价也比市区很多地方高,但不要怕,这里的工资更高。”程健幽默感十足的一席话,引得在场大学生会心一笑,打动了不少人当即投递简历。

宣讲会吸引了大量学生宣讲会吸引了大量学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宣讲会和招聘会的,远远不止电子科大和西南交大两校学生,也吸引了四川师大、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多个学校的学子,甚至还有攀枝花学院、内江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远道而来。

大学生同企业代表面试交流大学生同企业代表面试交流

  武汉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钟先生表示,现场求职的学生质量很高,70%以上都达到了他们的要求,还有不少人带来了自己的设计作品,对工作面试很重视、很上心。来自甘肃的贾同学就带了自己设计的样品,得到了钟先生的点赞。贾同学说,“武汉是个新兴的中部城市,发展潜力很大,自己寝室的几个同学都想去武汉。”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一直有求职者在排队,工作人员连午饭都没时间吃,一直到中午1点才面试完。

大学生带着设计作品前来面试大学生带着设计作品前来面试

  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朱娜是四川绵阳人,这次主要是陪男朋友来参加招聘会。她告诉记者,男朋友和光谷一家企业HR交流得很愉快。“如果他最终选择了武汉,我就陪他一起去”。据介绍,14日两校的三场活动,总共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到场。大学生们表示,武汉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光谷更是可以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我们愿意去光谷工作。(记者潘锡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