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经过空调外机钻窗进入业主家猴子经过空调外机钻窗进入业主家
猴子蹲在阳台上啃食偷来的红薯猴子蹲在阳台上啃食偷来的红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邢乐 报道: 一只“落魄”猴王,两个多月来一直逗留在武当山下居民小区,在居民楼间上蹿下跳,还钻进居民家偷食物。当地森林公安曾多次到场想将其抓住送走,但苦于这只猴子太敏捷,一直未能成功。昨日上午,武当山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再次派民警赶到辖区内的东风精铸小区,因为这只猴子又钻进居民家偷吃东西了。

  “约两个月前,这只猴子就跑到附近,经常上房顶、钻窗户,还偷居民家里的东西吃。”武当山森林公安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已接到20多次关于这只猴子的报警,基本上都是因为它钻窗入户“行窃”。

  在东风精铸小区一栋居民楼的楼顶,民警发现了这只猴子。被雨水打湿的它坐在楼顶上,像个流落街头的流浪汉。对于楼下聚集的人群,它毫不在意,只是偶尔看一眼。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这只猴子经常钻张家的窗户、爬李家的阳台,或者溜进居民家,偷偷拿走红薯、香肠、苹果之类的食物。

  小区一位居民向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猴子经过一居民家的空调外机钻窗进入业主家里。另外一张照片显示,它蹲在阳台上啃食偷来的红薯。

  由于这只猴子经常扰民,武当山森林公安局想把它抓住送进动物园或山林,不过一直未成功,“人还没靠近,它就跑了。”

  昨天,民警为了抓到这只猴子,动用了网枪。经过多次尝试,有一次成功将猴子罩进网子,可惜网眼太大,它很快就逃脱了。民警说,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还制定了食物加安眠药的捕猎方法,不过也没有成功。

  直到昨日18时左右,这只猴子还在该小区活动。无奈之下,民警联系市动物园,希望动物园将这只猴子抓住。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猴子天生好动,抓捕难度太大。

  一位武当山逍遥谷的养猴人说,这只猴子曾是逍遥谷内一猴群的猴王,两个多月前在新一轮猴王争夺战中败下阵,被逐出猴群。

  据森林公安部门介绍,虽然猴子时不时在小区里惹事,但没有人伤害它。

  精彩推荐:

  20多个城市购房给补贴 行政托市引发公平质疑

  江城公交车高峰时提速两成 中心城区启用9条专用道

  武汉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已降至1元 仍有的哥收2元

  武汉女孩22楼坠下受重伤 坠落途中被树枝几次阻挡

  高中男教师被指性骚扰男生 威胁称反抗就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