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通拥挤现场交通拥挤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男子爬上信号塔男子爬上信号塔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李飞 李艳芳/文 石勇/摄)28日中午,看着民警给自己端来的矿泉水和面条,年轻的柯某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7个小时前,柯某因感情问题,醉酒后爬上广场路一居民楼10楼楼顶的信号塔欲跳楼,结果不仅动用公安、消防、医疗等公共资源进行救援不说,还致使广场路钟楼至陶然楼路段封闭长达6小时之久。

  男子楼顶扔砖头扔手机

  看见救援人员往塔上爬

  早上7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广场路钟楼至陶然楼路段已被民警封锁,现场铺设起消防气垫,民警正在维持秩序,120医护人员也在待命。

  “我们是凌晨4点多钟接到报警的,说在钟楼附近有人要跳楼。”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上楼打算劝说男子下楼,但这名男子十分激动,不准民警靠近。不仅如此,男子还向楼下扔砖头,连自己的手机都扔了。考虑到男子与过路市民的安全,民警暂未强行上前,而是通知消防官兵前来救援,并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

  记者来到该居民楼对面陶然楼宾馆的楼顶看到,该居民楼顶层放有许多太阳能热水器,在顶层一角有一个3层十余米高的手机信号塔,男子身着一条短裤,站在信号塔的2层处。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加喜、黄石港公安分局副局长熊波正在对男子进行劝说。

  可是,这名男子只要见救援人员靠近,便向信号塔外侧移动,或向上攀爬,并作出危险举动。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得退出楼顶。

  上午9时,男子见救援人员退出楼顶,他竟在塔上穿起裤子,随后爬下信号塔,捡起一块砖头,在楼顶四处晃悠。转悠一阵后,他坐在塔下打起盹来。

  见男子打盹,救援人员决定转至旁边一栋居民楼,打算趁他打盹时,从其身后接近,并伺机救下男子。然而,这名男子并没有完全睡着,而是睡一会儿便睁开眼查看四周。当看到民警出现在旁边居民楼楼顶时,男子立即站了起来,又向信号塔上爬去。

  熟人劝说

  男子最终爬下信号塔

  由于当天是周日,现场地处黄石市中心,来往车流和人流十分密集。上午9时56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交警在全力疏导,但因广场路钟楼至陶然楼路段封闭,还是致使交通路钟楼路段车辆发生拥堵。而从中医院方向驶来的16路公交车,也只能临时改道,右转经过金虹大厦正门驶往黄石大道。

  上午11时左右,黄石港治安巡防一大队协警徐兴俊来到楼顶,加入救援队伍。“哟!怎么是你啊?”徐兴俊一眼认出了站在信号塔上的男子。

  “是你啊。”男子似乎也认出了徐兴俊。

  “快下来,上面那么危险的,有什么事下来说。”

  “我不敢,我怕他们。”

  “这怕什么?他们是来帮助你解决困难,快点下来。”在徐兴俊的劝说下,男子最终自己走下了信号塔,现场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巡防一大队。

  女友分手便想自杀

  酒醒后才感到后悔

  这名男子姓柯,阳新黄颡口镇人,今年22岁。上午11时许,考虑到柯某从早上便没有吃饭和喝水,民警特意给柯某买来了矿泉水和热干面。

  “我女朋友前天找我要了4万元钱,然后昨天跟我提出要分手,我很难过,所以才想自杀。”柯某告诉民警,27日晚上,他和朋友一直喝酒至次日凌晨4时左右才散场。散场后,醉酒的柯某越想越难过,便爬上居民楼的楼顶,打算自杀。

  “我对不起大家,一时冲动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不会了。”得知自己的行为导致市中心道路堵塞、并浪费了众多社会资源,柯某在酒醒后感到后悔。

  因柯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