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自行车改造后自行车

  2日,洪湖青年李矛自制的水陆两用自行车,在长江洪湖荷花广场段下水,吸引不少人观看。李矛表示,待水陆两栖自行车改造定型后,选择晴好天气骑行过江。

  李茅今年22岁。2015年12月,他从北京出发,骑着山地车,历时3个月,途经11个省,行程7000多公里,回到洪湖。前不久,他在网上看到一张用自行车与纯净水桶“拼接”水陆两栖自行车的图片后萌发奇想,试制了一辆,“横渡”长江。

  记者从李茅传来的图片上发现,他自制的水陆两栖自行车由一辆山地自行车、8个纯净水水桶组成。自行车前后轮的钢丝扭有铁片。

  李茅介绍,这辆水陆两栖自行车由他与外公改装,只是一个雏形,关节点未焊接。2日,天降雨水,江面风急浪高。他背着救生圈,下水骑行发现,完全可承载自行车与他。后期,他再次改造定型,下水反复骑行论证后,待气温较高,将骑着它过江。

  江陵海事处负责人称,相关法规尚未涉及水陆两栖自行车。如骑自制水陆两栖自行车过江,在保障自身安全、不影响通航前提下还是可行。若影响航道,海事部门将驱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