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由武汉市黄陂区文化局出品,湖北电影制片厂、武汉市黄陂区文化馆联合摄制的黄陂说唱《说唱黄陂》发布上线。

  该视频由我省青年曲艺演员吴健与黄陂区文化馆副馆长陈君联袂主演。主创吴健告诉记者,视频主要讲述了黄陂“无陂不成镇,九佬十八匠”天下敢闯荡的辉煌历程。

  吴健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湖北大鼓代表性传承人,身在基层文化馆工作的他,一直致力于湖北曲艺艺术、黄陂说唱艺术的传承与发展。除了《说唱黄陂》外,他还用曲艺形式为武汉制作了城市宣传片《说唱大武汉》。吴健内心一直怀揣着曲艺复兴梦想,那就是用湖北的曲艺形式去讲黄陂、说武汉、唱湖北,道出我们自己身边的城市故事。

  此版《说唱黄陂》植跟于“黄陂说唱”这一曲艺形式,该曲艺形式是一种立足于传统曲艺说唱,配合极具黄陂地域特色的音乐。在表演中,说唱人会用当地方言来说唱地方民风民俗、人文地理和时代特征,吴健称《说唱黄陂》为“湖北大鼓RAP版”,有网友称赞其“十分地道”。该视频在制作过程中,还得到了曲艺界前辈的认可和支持:湖北省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建成、 著名湖北小曲表演艺术家何忠华均对视频制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观众在观看视频时,不但会感受到老黄陂、老家乡的味道,让人们不觉神游回老黄陂,此外还可以体会到新黄陂的繁荣景象。视频的播出,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了解黄陂、认识黄陂、展示黄陂,这是黄陂又一新的形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