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坤贷资金托管系统上线新闻发布会”于12月27日在九坤大厦召开,多家媒体、投资人参与会议。据悉,互联网金融平台对资金托管理财模式的突破,将带来互联网投资安全性方面的升级,也将意味着对于合规经营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将获得新的发展契机。

  发布会上,九坤贷相关负责人展示了这一信息资金托管系统的方方面面。据了解,互联网金融作为经济新常态下一种新型投资业态,是中央及政府鼓励金融创新的结果之一。2015年12月28日,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第二十八条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简单来说,资金托管的含义就是资金流运行在第三方托管公司,而不经过平台的账户,是保障资金安全的一种全新方式。

  在观看了九坤贷方面的相关展示之后,与会的媒体和投资人展开了探讨,也得到了相关负责人有针对性的回答。据介绍,12月19日九坤贷率先上线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以全新的面貌为客户服务,通过开通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实现了资金的安全保管、快速自由的转入转出。一直以来,九坤贷服务平台坚持提供安全的智能财富理财方式,合格投资人和合格融资人之间发生的是一种直接融资借贷关系,融资方提供风险保证金作为质押;九坤贷平台只是提供信息中介服务,并且在交易达成之后代为办理第三方资金托管相关手续。

  针对“第三方资金托管如何保证资金交易过程中的安全性”这一问题,负责人介绍,九坤贷平台本身无法接触资金,资金都放置在第三方支付托管平台,所有投资者都在资金托管平台注册账号进行资金结算,投资者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将资金直接存入资金托管账户。当产品到期后,资金托管平台会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相应的结算服务,并将结算后归属于投资者的资金直接回款至资金托管账户,九坤贷平台无法干涉中间操作,如此则更大程度的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以及符合监管要求。

  同时,平台对所有项目均进行严苛的第三方独立审查,审查人员拥有十年以上的银行风控经验。不仅如此,每个项目九坤贷平台都要求投资企业或个人交纳10%左右的风险保证金。在内部管理、隐私安全保护、平台法务风险防控、信息披露机制、技术安全保障等方面也都已建立了相应的标准制度。

  谈到九坤贷的优势,负责人提到,九坤贷的主要优势是供应链金融,主要专注于建筑施工领域,尤其是在风控上,对于建工行业的上下游供应链、资金需求、到期情况都有专门的一套风控体系。也是因为风控优势,九坤贷目前没有任何一笔预期项目。2013年-2016年,九坤贷核心团队历时2年,共计撮合完成2亿元的成交额,名列武汉市同类兄弟企业前茅。

  在九坤贷金融服务平台上进行理财投资,可以看到明晰的资金流向,真实可靠的标的信息。据九坤贷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九坤贷,那就是‘合法合规更安全’。未来,九坤贷将不断建立良好的风控机制,实行用户利益保障机制,定期公布监管报告和向投资者披露业绩及公司动态,为用户提供从优质安全的理财服务。九坤贷也将基于创新金融实践为基础,多方结合国际先进风控理念,自主研发独立的风控体系,运用先进的 IT 技术,构织信用网络。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严格的风险控制管理技术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安全、规范、专业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带来更高、更稳健的投资收益,让更多的用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