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文化进基层、促进基层文化蓬勃发展,2014年开始,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基层文艺品牌系列活动。

  2016年该活动进一步品牌升级,推出湖北省首届社会文艺团体展演。作为该活动承办方,湖北生活频道为了促进湖北省基层文艺活动蓬勃发展,将拳头栏目《社区大舞台》和“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品牌相结合,于2016年10月推出“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广州白云山奇星华佗再造博爱基金社区文艺能人大赛。

  本次大赛自10月份开始,总计15场比赛。三个月的时间里,大赛共走进全省12个县市区;200余支队伍、3000余名演员登上舞台;现场观看的人数累计过万人。参赛的队伍的表演涵盖了小戏小品、民间舞蹈、民间曲艺、器乐声乐等多个基层文艺形式。15场进社区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基层的文娱生活,为民间文艺团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得到了参赛队伍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1月12日,此次大赛总决赛将在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红霞社区鸣锣开场。经过层层选拔的全省16强文艺团队即将登上舞台,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除文艺表演外,本次大赛还在推广科学运动、健康生活常识方面做出努力。来自广州白云山奇星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的医学专家跟随大赛走进各县市区,为参赛队伍和社区群众免费义诊、普及健康常识。同时奇星药业和中一药业还通过向队伍赠送便民药箱的形式,加深了社区文艺团队对科学运动防止伤病的认识。

  2017年,湖北生活频道将继续推进社区文化活动,并于上半年开展“广场舞王”湖北省第二届广场舞教练擂台赛,广州白云山奇星药业和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也将继续对活动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