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们和荆楚君一样

  看到第10条 极其雀跃

  如果每个市州都有机场

  那湖北真的要牛到没朋友了!

  湖北有多少机场?

  目前,湖北已建成并投用的民用机场 共有6座,分别是武汉天河机场、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宜昌机场和武当山机场。2016年4月,第7座民用机场鄂东机场获批,荆州机场将成为湖北第8座民用机场。

  湖北民用机场分布图

  湖北辖区颁证通用机场 有3个,即荆门漳河通用机场、随州厉山通用机场、仙桃通用机场。此外,麻城大别山通用机场正在建设中,汉南通用机场也已完成选址。

  不是自夸,咱湖北的航空发展真的是辣个事!

  要知道,根据《湖北省城镇化与城镇发展战略规划(2012-2030)》 ,未来14年,湖北还将在武汉、荆门、随州、赤壁、天门 5地建设新的机场。

  其中,武汉江南地区新建的第二机场为大型机场 ;荆门、随州是小型机场 ;赤壁、天门的两座机场为通用机场 。

  而且,我省已引进医用直升机,用于转运急救病人。今后,湖北省内将布局三个“机场群 ”,即鄂西生态文化旅游机场群 、长江经济带机场群 、鄂北和鄂东红色旅游机场群 。

  湖北的这些机场你都了解吗?

  1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机场现拥有T1、T2航站楼,T3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中部最高等级机场。设计目标是到2020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5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44万吨,是目前运输能力的两倍。

  天河机场是国内第14家、中部地区第2家拥有双跑道的大型机场。截至目前,武汉出发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数量达31条。

  2 襄阳机场

  襄阳刘集机场位于襄阳市东北角,距市中心18公里,机场于1989年12月14日正式通航,成为中国第一家由地方集资新建的民用机场。

  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是省内第二大机场,将具备开通国际航线的能力。同时也将根据市场情况加密热门线路航班,或增开新航线。

  襄阳机场改扩建后效果图

  3 恩施机场

  恩施许家坪机场,于1986年动工修建,1993年11月建成交付使用的新机场。恩施机场的建设和发展,填充了我国领空几条重要航线近500km的盲区,对航空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 神农架机场

  神农架机场是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一座民用机场,位于红坪镇,海拔2,580米,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 2014年5月8日通航。

  该机场的启用对促进鄂西生态旅游圈旅游线路建设,推动神农架及周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可飞武汉和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