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武广楼顶大型广告牌被拆除后,昨天,汉口又一块地标性楼顶广告——循礼门饭店楼顶广告牌的主体结构开始拆除。预计一周后,这块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将退出武汉天际线。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广告牌位于循礼门饭店22层楼顶,整体环绕成一个菱形,展示面板上还贴有酒品广告。几名高空作业人员正在用焊机分割广告牌的其中一处铁架,由于施工面非常窄,施工人员需要在广告牌外立面挂着安全绳作业;地面则设置了围挡,提醒市民绕行。

  现场执法队员称,拆除工作18日就已经开始,目前,广告牌附属的照明灯、电路设备和翻转铝筒等装置已拆除完毕。剩下的框架结构有近20吨重,由于楼层太高,又是在闹市区,无法使用吊车,只能采取人工切割拆除的作业方式,预计耗时一个星期左右。

  江汉区城管委广告科负责人介绍,循礼门饭店楼顶广告牌设置于2003年,高15米、展示面长200米,总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是江汉区目前被拆除的广告牌中,面积最大、设置时间最早的一块。

  按照武汉市统一规划,自前年11月起,城管部门对所有审批手续到期的户外广告牌不再予以续批,并将陆续实施拆除。今年初,武汉的天际线将全部亮出来。(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王凯 樊胜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