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由湖北省慈善总会、中国医促会、武汉友好医院联合主办的“百万慈善基金妇科援助第4季启动仪式暨受助家庭感恩答谢会”在武汉友好医院成功举行。武汉友好医院院长曹慧平、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万贤华、祝金云教授出席了活动,前三季部分受助家庭代表也来到现场致谢。

武汉友好医院专家团与部分受患家庭合影,并为她们发放3.8节礼品武汉友好医院专家团与部分受患家庭合影,并为她们发放3.8节礼品

  武汉友好医院院长曹慧平女士在活动现场致开幕词,回顾了武汉友好医院和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过去3年里,对湖北女性健康公益事业作出的积极努力和丰硕成果,也表达了将这一爱心慈善事业做到底的决心。

武汉友好医院院长曹慧平女士辞开幕词武汉友好医院院长曹慧平女士辞开幕词

  中国医促会湖北专家团成员: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妇产科教授万贤华、祝金云女士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们对武汉友好医院在妇科微创领域的卓越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继续为百万慈善基金妇科援助事业提供医疗技术支持。

中国医促会湖北专家团成员—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万贤华、祝金云教授亲临现场中国医促会湖北专家团成员—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万贤华、祝金云教授亲临现场

  来自硚口区的朱晓莉女士是第3季的子宫肌瘤受助患者,她代表广大受助家庭分享了她的故事。朱女士说:“我是个洗碗工,患子宫肌瘤多年,但因为贫困一直无法治疗。后来病情严重到经常晕倒,工作时摔坏单位的盘子,并因此被解雇。在危难之际,是慈善基金和友好医院拯救了我,全额免费给我做了子宫肌瘤微创手术。现在我的身体恢复很好,肚子上几乎看不到疤痕,经济状况也已好转,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重生,真心地感谢省慈善总会和友好医院!”说着说着,朱女士早已热泪盈眶!

受助患者代表朱女士上台分享经历。受助患者代表朱女士上台分享经历

  据了解,像朱女士这样的全额受助家庭还有很多,其中部分家庭代表来到了现场。由于3.8妇女节即将临近,武汉友好医院为她们各准备了一份3.8节的礼品,受助家庭代表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会后,受助患者还走进友好专家门诊,接受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会诊。

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为受助患者会诊及复查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为受助患者会诊及复查

  武汉友好医院院长表示:百万慈善妇科援助基金成立 3年以来,已经定向援助妇科疾病患者2000余位,其中实施全额免费手术患者20余位,合理使用善款60余万,主要用于困难家庭妇科肿瘤和妇科疾病患者的救助,以妇科肿瘤免费筛查、妇科肿瘤免费手术,妇科疾病援助的方式进行。2017年,武汉友好医院将不辜负省慈善总会的重托,把基金的每一分钱都花在真正需要的患者身上;同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湖北省慈善事业和女性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