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鲁文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十堰市纪委消息:近期,经十堰市委同意,十堰市纪委对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鲁文斌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鲁文斌在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搭车建设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议事规则,鲁文斌个人擅自决定市残联项目建设、拨付工程款、设立康复中心、人员调入等重大问题;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如实报告个人婚姻、房产、赴台湾通行证等情况;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索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参与赌博。其中,鲁文斌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另有鲁文斌主动交代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

  鲁文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2012年12月至2017年2月,鲁文斌仍挪用公款、向他人索取贿赂,属于党的十八大、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败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党、国家和人民利益。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十堰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十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鲁文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十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