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咸宁市拉响高温橙色预警 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咸宁新闻网讯(咸宁日报记者 刘子川)报道:日前,咸宁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8—20日,最高温达37℃以上,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自16日上午11时59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市所有县市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最高气温达到37℃。

  据介绍,气温持续升高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我市上空受强盛的暖气团控制,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较强。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具体预报:18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1~2级,27~37℃;19日:多云,偏南风1~2级,26~36℃;20日:多云,偏南风1~2级,27~36℃。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