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驾肇事逃逸找人顶包 “替身”被当场拆穿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娟 报道:郧西一男子酒驾肇事后找“替身”顶包,企图逃避处罚,却不料“替身”让人生疑,民警找到受害人辨认,“替身”当场被拆穿,最终男子及“替身”双双被重罚。

  6月16日23时许,郧西县观音镇男子胡某饮酒后驾驶一辆重庆“长安”牌轻型普通货车沿郧西大道自南向北行驶着,行至郧西大道某局路段时,与郧西县城关镇男子胡某某驾驶的一辆北汽“幻速”牌白色普通小客车发生追尾,致使两车相撞受损,引发一场交通事故。

  案发后,肇事男子胡某为逃避处罚,迅速弃车逃离了现场。于是,受害人胡某某便立即向交警大队报了警。

  接到该警情后,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与此同时,为了逃避处罚,胡某抱着侥幸心理,用电话联系了自己一个未饮酒的朋友黄某到事故现场“顶包”。

  当晚,在案发现场处置时,受胡某指使的“替身”黄某在事故现场向办案民警谎称发生交通事故时,自己驾驶着重庆“长安”牌轻型普通货车从此处经过。

  在调查取证时,民警敏锐察觉到当事人黄某有些可疑,后在进一步核实确认中,民警通过调取事故现场监控视频,并让车主胡某某现场进行辨认,最终确认了事故发生时那辆轻型普通货车系胡某驾驶。

  面对事实证据,“替身”黄某当场被拆穿,最终胡某、黄某二人的违法行为被民警查获。

  事后,胡某、黄某如实向公安机关交待了事发当晚的经过,对因酒后驾车肇事找人“顶包”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胡某找黄某上演的肇事找人“顶包”违法行为真相大白。

  7月23日,男子胡某因交通肇事逃逸、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200元的处罚;“替身”黄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