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女子冒充央视《天下收藏》栏目组工作人员 诈骗十堰市民10万余元

  河北女子刘某冒充央视《天下收藏》栏目组工作人员,狂打电话实施电信诈骗后潜逃3年。7月31日,张湾公安分局办案人员经过大量工作,成功规劝刘某投案自首。

  张湾区居民赵先生是收藏爱好者,一直热衷于收藏纪念币、古董等藏品。2014年3月,赵先生突然接到自称《天下收藏》栏目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在交谈过程中,赵先生透露自己收藏有大量纪念币,想卖出一部分,对方热心提出可为其评估价值并帮助销售。同年3月至5月,对方先后以各种理由,分十余次累计收取赵先生10万余元手续费,但并未帮助他做过任何工作。发现被骗后,赵先生向张湾警方报案。

  张湾公安分局接警后,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侦查。民警经侦查发现,该诈骗团伙冒充中央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组,有针对性地向全国多个省市的收藏爱好者拨打电话,以鉴定藏品价值、帮助出售藏品等为名实施诈骗,骗取受害人手续费,涉案范围广,涉及金额大。

  2014年8月,张湾公安分局在多地、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数月侦查,在河北省陆续抓获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湖北、湖南、江西、河北、辽宁、贵州等省数十起电信诈骗案,追回损失40余万元。

  该案破获后,张湾公安分局派出侦查员远赴浙江,排查漏网嫌疑人,努力为被骗群众追赃止损。专班民警结合嫌疑人供述、账目信息、工作记录等,经充分辨认后确定26岁的河北女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年10月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为使刘某尽快到案,张湾公安分局成立追逃专班,先后辗转河北、广东等地,对其实施抓捕。同时,保持与刘某家属的密切沟通,并多次赶赴刘某家中做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7月31日,刘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张湾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的特大电信诈骗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刘某已依法被张湾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