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毁坏的樟树所处地点被毁坏的樟树所处地点

  通讯员:彭雪琴 肖钢

  9月4日上午,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三株行道树被人为毁坏,随即立即向警方报案,截止发稿时间为止,余家头派出所正在调查。

三株樟树均受到致命伤害三株樟树均受到致命伤害

  据绿化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8点左右在对行道树日常管理巡查时发现,沙湖大道天梨花园小区门前有三株樟树,被人为从根部环形砍伤,环形伤口较深,经过技术人员判断三株樟树伤势较重,已经无法救治。而沿沙湖大道徐东高架往秦园东路方向行驶,可以看到这三株樟树正生长在天梨花园门前左侧的位置生长,而后院墙内被树冠遮挡着的是“八马茶业”的招牌。看到树木的伤,工作人员心痛不已说道:“这些樟树现在已经形成了绿荫,像这三株胸径已经达到20cm以上,树龄一般有15年左右,太可惜了,加上种植、人工养护和树苗采购的成本,这三株已经成荫的樟树被砍损失预计在8000多元左右,而对于附近小区的居民来说,就不仅仅是这样简单是经济损失了。”周边居民王爹爹说:“太缺德了,这些树被毁应该是树遮挡了门面招牌而惨遭扼杀,而且前几天白天看都还好好的,应该是夜里动手的,应该要严查,我们平实买东西回来也会从这边的树荫底下过,现在好好的少了三棵树,真的太可惜了。”

接到报案警方立即到现场调查取证接到报案警方立即到现场调查取证

  根据相关法规,损害城市绿化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今天上午10时,武昌区余家头派出所民警已经到现场勘查并立案,现在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