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周末降雨降温 十堰等地有大暴雨武汉气温猛降7℃

  中国天气网讯 (图文/付郁)预计本周末(9-10日),湖北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强降雨时段主要在周六晚上到周日上午,十堰、恩施、襄阳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需注意防范内涝、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雨水打压下,大部地区迎来4℃左右的降温,炎热消解。

  昨天湖北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大部地区重新升至30℃或以上,十堰城区最高气温为33.7℃,为全省最热的城市。省会武汉昨天16时气温仍有31℃,比前天同一时间升高了6℃左右。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除十堰、恩施的部分地区会有阵雨飘落外,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还将会达到29—32℃,午后有点热。

武汉今天上午天气晴朗武汉今天上午天气晴朗

  周末两天,湖北又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强降雨时段主要在周六晚上到周日上午,鄂西北的十堰和襄阳北部的局部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预计,明天十堰、恩施以及襄阳、宜昌的西部地区将会由阵雨转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出现。其他地区则会由多云转为有小到中雨的天气。

  周日全省的降雨将逐渐减弱,十堰地区会转为多云天气,其他地区基本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或出现大雨。

  雨水打压下,周六西部地区将率先迈出降温的脚步,最高气温会下降4℃左右;周日随着雨水向东部地区延伸,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又会重新降至30℃以下,预计将在25-28℃之间。省会武汉周末也是雨水频频,周六将有阵雨,周日还会出现中雨,气温猛降7℃,最高气温降至25℃,最低气温仅有20℃,十分凉爽。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雨过程中,湖北西北部雨势较大,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滑坡等次生灾害。此外,阴雨天气对中稻的收割晾晒以及棉花生长都有不利影响,同时还会加重水稻病虫害的发生和发展。农气专家建议,本周末不适宜进行中稻的收割和晾晒,同时需要加强水稻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棉花适时追肥,延长根叶功能;及时整枝抹芽,改善棉田小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