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岁男孩留“遗书”离校出走

  称“我想一个人静静” 长途客车上及时拦截

  (记者冯婷 通讯员乔蓉)昨日,秭归的王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459110:我们这里有一名小男孩出走了,还给家人留了“遗书”,好多人在朋友圈帮忙找,最后警察出动才在长途班车上把他找回来了。

  9月11日上午8点,秭归水田坝派出所值班领导龚明接到当地一所小学老师电话报警,说该班一学生从学校出走,还给家长留了一封“遗书”。

  龚明立即带领民警赶到学校,经询问,走失的男孩今年10岁,学习成绩不错。民警立即找到其家长展开调查,得知男孩当天早晨背着书包本应该去上学的,谁知班主任清点人数时才发现这孩子没在,于是赶紧通知其家长。大家四处寻觅,只发现家里的一张纸条上写着:“妈妈,我对不起你,请原谅我的任性,我觉得我应该和这个世界说拜拜了,我想一个人静静。”

  民警看到这张字条,觉得事态紧急,当即展开部署,让孩子的家人组织亲友在学校周边旅馆、江边、小河、堰塘寻找,同时安排民警对辖区街面各个路口的监控路段进行调查,通过微信朋友圈扩散寻人信息,并请求上级支援。由于辖区街面许多地方仍是监控盲区,民警挨个调取商铺的监控。1个小时过去,寻找工作没有任何进展。

  民警没有放弃,他们逐一检查监控,对网吧、车站进行搜寻。在与时间赛跑的紧张气氛中,民警终于在沿江路一家手机店的监控视频中找到了出走男孩的踪影。视频显示,男孩6点多背着书包上了一辆去宜昌的客车,由于车离监控很远,一时看不清车牌号。不过民警通过“水田坝车辆信息交流群”很快得知此车主的电话号码,并联系到车主。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电话与车主沟通,请求司机在九里加油站以加油为由停车,随后民警带着家长赶到将男孩接回。

  据了解,男孩近期迷上打网络游戏,家长对此管教严厉,这引起正值叛逆期孩子的逆反,于是想吓唬一下家长,便上演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