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众邦银行产品发布会于9月25日,在汉口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召开。

  众邦银行于2016年12月6日获批筹建,2017年5月18日正式开业,是我国已获批开业的第12家民营银行,湖北首家民营银行。同时,它也是湖北首家交易服务银行,是国内率先采用线上线下交互模式运营的民营银行之一。

  众邦银行定位于做国内最具特色的交易服务银行,以交易平台为依托,以线上业务为引领,坚持“一化三型”的发展模式,围绕中小型民营企业和消费类个人客户发展的多元化金融生态圈。与传统银行倚重零售业务不同,众邦银行是走轻资产发展路径,具有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势和信息对称优势,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有效金融供给。

  本场发布会,众邦银行介绍和发布了旗下两大金融产品,分别是直销银行和众邦宝。

  直销银行针对解决投融资两端需求不匹配的问题,让人人享有更多平等的金融服务。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有合适的理财产品,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直销银行投融资平台将于11月上线,随后众邦银行的基金产品、保险产品等也将有序上线。与此同时,生活服务类产品,包括水电煤缴费等服务也会一一面向用户。至此,众邦直销银行不仅仅是理财平台,更能带来更高效、便捷、全面的金融服务,成为您的贴心生活管家。

  而在活动当天正式发布的产品众邦宝,则是实现众邦直销银行愿景的排头兵。众邦宝是一款活期存款型产品,收益稳定,其特点包括风险低、随时存取、年化收益稳定、购买当天计息、节假日也可操作等。即将面世的众邦宝2.0还新增了智能投资以及直接转账、提现和支付的功能。

  业内人士强调,民营银行的发展使命就是要打破中小微企业及小客户群体无钱可贷的窘境,为中小微企业和普通个人贷款提供新选择。相比于传统银行而言,民营银行具有“小、快、轻、灵”的特点,其创新发展的重点就是要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提供新路径。

  在媒体问答环节里,众邦银行的代表告诉记者,众邦银行将充分发挥民营银行与生俱来的内生创新动力,坚持做轻资本、轻资产、轻人力和新技术、高延展的连接平台,走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专注细分市场,聚焦擅长领域,通过科技创新,连接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平台,共同服务于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客户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