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神农架旅委 图片来源:神农架旅委
图片来源:神农架旅委 图片来源:神农架旅委

  持续多日的阴雨天后,神农架景区将从4日起迎来晴朗天。因海拔高度的差别,神农架形成了万千景象,低处的溪流、高处的绝壁、雨后的彩虹、流云后的晚霞、晨雾缭绕的湿地和奔跑的鹿群等都是可尚景的好去处。

  10月的神农架,是色彩最绚丽的季节。湛蓝的天空,如火耀眼的红枫,金黄的银杏,苍翠的冷杉……所有浓烈的色块一起散落,铺陈在群山黛色逶迤的背景上。

  无论从什么角度,取景框里永远是一幅绝美的图画。蓝天白云下的高山奇峰,林间肆意嘻戏的鸟儿,山谷中清澈的溪流、瀑布……行走于这片古老的原始森林之间,一股股树木的芳馨沁入心脾,只觉神情气爽,让人忍不住一次次做深呼吸。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也迎来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湿地四周层林尽染的山色与波光粼粼的水面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美轮美奂的高山湿地景色。

  “神农架一年四季中,以秋天最为迷人!” 摄影师李群在神农架拍摄已有20多年,对神农架可谓了如指掌,他说,神农架的秋色,把高原草甸与天然原生林的绚丽和柔美,秀奇地融入了崇山峻岭的雄伟与壮阔,徒增一份忙碌中的放松和激扬,陶醉于梦幻般的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