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演兵场,气冲霄汉警威扬。“10月12日,“2017湖北忠诚使命”全省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暨大练兵大比武汇报演练活动在汉举行。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出席活动,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演练,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政委阮嘉明现场观摩。

  2600余名公安民警和现役官兵以严整的警容、精湛的技能、昂扬的斗志,在风雨中先后进行了车辆特技驾驶、警组红蓝对抗战术射击、公安科技应用助力暴恐案件处置等6个科目的演练,之后,全体参演干警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党的十九大安保宣誓仪式。

  陈一新代表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向全体参演人员和工作在一线的全省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警务辅助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陈一新说,当前,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实现省委提出的“五个不发生”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一新要求全体公安干警,要以最强的党性诠释忠诚,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更加主动地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神圣使命,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忠诚之师。要以最硬的担当守护平安,坚持最高标准、采取最强措施、落实最严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保工作,以全省安全稳定保全国安全稳定。要以最优的作风迎接大考,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向党中央交上优异的“湖北答卷”。

  曾欣在主持汇报演练时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系列部署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部署、最实作风、最佳状态,完成这场政治、党性、能力、作风大考;要以练促战、以战促练,坚持问题、目标、实战导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继续保持枕戈待旦的战斗状态,发扬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作出湖北公安应有的贡献。